热烈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家!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在线  规章制度
两委办
[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 作者:admin | 日期:2009年09月03日 | 浏览676

     

两委办职责

1、 代表主席团监督、联络、协调各部门工作。

2、做好有关文件登记、摘录和落实情况,做好归档和立卷工作。

3、负责草拟学生会有关文件,做好印发有关通知及学生会各类文件与会议记录工作。

4、做好各部联络工作,做好上传下达,下传上达。

5、办公用品统一由办公室妥善保管,各部门需要办公用具必须向办公室或分管副主席申请后方可购买,否则不予以报销。

6、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书工作、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办公室用品供应等及日常工作。

7、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

8、与校外商业组织保持友好关系,为本部门与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各种大型活动吸纳赞助,提供资金支持。

9、传统活动:制作并发放活动请帖、拉赞助

10、关心同学生活,并向相关部门反映同学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11、力争解决同学的实际困难,协助辅导员不断改善同学的生活管理。

12、寝室管理、卫生评比、检查自习、机务搬运。

两委办制度

为了能更及时、全面地掌握学生会工作动态,更好地统筹团委工作的发展,以利于更及时地发现、总结、推广好的工作做法与经验、树立典型。我系两委办公室制定以下制度。

例会制度

1. 时间:例会每周三晚上700,如遇考试或公共假日,例会时间另行通知。

2. 参加人员:主席团,正、副部长。另外,根据例会主题需要,可安排其他相关部门委员和干事参加。迟到、旷会应根据奖惩制度作出相应处理。

3. 如接到临时工作任务,部长应及时通知召开临时会议,本部委员必须全部到齐。

4. 每次例会本部指定人员打考勤并作详细会议记录,会议记录整理存档备查。

值班制度

1.办公室值班时间为每日晚上700-900

2. 值班人员负责及时开门并组织值班人员值班,并负责记录当日签到及值班状况。

3 按时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有事需用请假。

4 值班时保持办公室整洁。

5.对来访人员要礼貌接待,认真记录下访问内容。并留下纸条提示,交相应部门办理

6.办公室为办公场所,不得邀请外人到办公室学习,玩耍,不得在办公室抽烟,穿背心,拖鞋,存放私人物品。

财务管理制度

1.财物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借用需打欠条,丢失赔偿。

a.登记人员对借物品人员要先核实身份,然后方可借出物品。

b. 登记内容必须具备以下几项:

所属单位、物品名称、数量、签名、联系方式、日期 

c. 完成所有手续后,登记人员必须署上自己姓名 部门

d. 原则上必须由值班人员或办公室成员在场时才能借出物品,特殊情况请向值班长请示。

2. 办公用品收支记账,合理使用。

3. 各部门工作所需财物及活动经费,须经办公室批准方可购买,并予以报销。

档案管理制度

1. 所有材料,由办公室负责分类管理

2. 借阅材料,需有办公室借出手续,并及时归还。

3. 材料丢失,追究办公室材料组委员责任

4. 办公室定期检查各部门的会议记录,并记录在案。

工作制度

1. 办公室所有委员要服从领导,紧密团结,加强合作,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鼓励开拓性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2. 鼓励办公室委员提出关于本部门管理,发展,协调各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3. 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按照办公室有关管理条例开展工作。

奖惩制度

1. 对于能够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且学习成绩优良的干部或委员,由统一评定,于每学期期末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

2. 如无故不参加会议,或不履行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便不出席会议,如累计达三次或给本部门工作造成不良后果,则给予劝退,并不再聘用。

3.每次例会,应按时出席会议,如遇特殊情况,应提前请假,并向部长递交假条,经核实、批准后,方可请假。但同时应请部门内相关人员前来作详细记录,会后转达。

4. 每次值班,若违反值班制度者,则给予相应的处分。

文章编辑:adminclx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3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邮政编码:350002 
联系电话:+86-0591-83753911   传真:+86-0591-83756517    E-mail:fzuzccm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