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家!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也不能少————暨材料系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 作者:admin | 日期:2010年11月26日 | 浏览386
     

1125下午,材料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东操外的一片绿荫上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2时时分,在教官的带领下,将所有成员分为了3个小组,并让大家在10分钟内选出自己团队的名字和口号。不到10分钟,大家的队名和口号都制定完毕,其一,蘑菇队,口号:蘑菇蘑菇,噢耶!!!其二,兄弟连,口号:兄弟齐心,其力断金。其三,该队很有特色,队名口号都以福州话:“很棒队”,口号“很棒,很棒,我最棒”。各队确定好队名以后,大家就开始做准备活动。接着就开始进去游戏活动环节,三组分别选择一个场地展开。第一个活动:要求团队围成一个圈,向内做弓步动作,并把双手抬起,做向前推姿势。圈内轮流站立着一名成员,双手抱肩,双脚并拢,身体直立,然后分别向前倒,向后和向左右两边倒,让其他队友接着。然后将其抬起来旋转,游戏考验成员对队友的信赖度,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能力。成员轮流一圈,就进入了下一个环节,游戏《过电网》,所有成员在队长带领下,想各种办法,让所有队友穿过甬绳子模拟的电网,在过程中,若有人碰到“电网”,则前面成绩取消,重新开始。兄弟连吃了这个亏,用了28分钟,而其他两队,分别用时13分钟和20分钟。

活动接近尾声,我们进入了下一个环节,抛网球辩名字的游戏,首先对内站成一个圈,第一个人把网球递给下一个人时,喊出自己的名字,以此类推,开始抛球,要求是喊出自己要抛的人的名字,此游戏,最大的成果是让大家都相互认识了。最后一个环节,是以《松鼠与大树》的游戏,三人为一组,两人为大树,一人当松鼠,当教官喊猎人来了,松鼠们去找其他树躲,再喊火灾来了,大树跑去找其他松鼠,再喊,地震了,大家重新组合,最后配对不成功的人要接受惩罚,惩罚内容是摆搞笑姿势任人拍照。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团队的力量,认识到了群体的作用,增进了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材料工程系记者团  姚朝增)

 
 
 
 
 
文章编辑:admin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3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邮政编码:350002 
联系电话:+86-0591-83753911   传真:+86-0591-83756517    E-mail:fzuzccm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