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家!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概况
忙于生活 享受生活 ——记材料工程系教师专访之于岩老师
[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 作者:admin | 日期:2011年04月16日 | 浏览992
 

47,材料工程系记者团的记者在地矿楼604会议室,采访了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于岩老师。于岩老师籍贯山东,于2002-2006年在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从1998年起至今一直在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主讲材料专业本科生专业主干课程,同时也是校精品课程《陶瓷工艺学》及校选课《陶瓷纵横》的主讲教师。主持省科技厅重点项目1项,省发改委小发明专项项目1项,并获得2007年度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共发表各种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以第1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2篇,EI收录6篇,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2项国家发明专利。

于岩老师衣着朴素、自然大方,在采访中谈吐铿锵有力,对记者所请教的问题落落而谈,侃侃是道。于岩老师说,自己的人生道路基本上是很顺利的、平坦的。顺气自然地上大学,顺其自然地当上大学教授,也顺其自然地适应工作。对于现在生活的目标,于岩老师笑着回答说,当然是享受生活。“忙了大半辈子到了现在当然是享受了”——可以看到,于岩老师享受的不仅仅是安然的生活,也是忙碌的生活。在短短的采访时间中,时时刻刻透露着于岩老师虽忙,但是忙中作乐,乐中享受。这是一种豁达开朗的智慧生活之态度。

当问到于老师当代大学生要如何做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能够获得如于岩老师一样充实、有意义的生活时,于岩老师强调,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从品德入手,成绩可以不优等,但是人格一定需要完善。于岩老师说,不管是现在在学校学习,还是将来到岗位上,一个完善的人格,高尚的人格,是能决定一个人成功的。“性格决定命运”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真理。

“学历只是个门槛,但一旦过了这个门槛,别人看的就不在是你的学历,而是你的真本事,你的实力!”所以于岩老师希望当代大学生,尤其是我们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大学生,能在成绩合格的基础之上,也要多多注意个人品德修养的提高,努力在学习生活中领悟“明德博学,臻于至善”的校训,并以之为佐助之铭,激励自己前行,去获得自己人生的最高真谛!这就是此次采访给予我们最大的收获。

 

 

(材料工程系记者团 黄佳鸣(文)龚美芳(图))

 

 
 
 
 
 
 
文章编辑:adminclx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3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邮政编码:350002 
联系电话:+86-0591-83753911   传真:+86-0591-83756517    E-mail:fzuzccm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