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家!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篮球赛材料健儿奋勇夺冠
[来源:材料系 | 作者: |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 浏览73

  2020年10月29日周四晚上7:00,一年一度的校篮球赛拉开帷幕,我系男篮与女篮分别对阵传艺男篮与化工女篮。
  首先开始的是我系女篮与化工女篮的比赛,球员热身后,依次上场见面,握手拥抱,简单的仪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双方球员不相上下,防守、进攻,每一个球员都积极的活跃在赛场上。第二节化工系主力11号选手开始发力在几次拿到球后快速突破,带领队伍取得小幅领先。第三节材料3号主力聂玮重新上场,球队士气大增,在3号的精彩表现下,双方比分死死咬紧。第四节开始时材料系以18比19的比分在仅落后化工系一分的情况下全力以赴。伴随着同学们的加油和辅导员的鼓励,材料系的全体上下选手积极防守进攻拉开身位,寻找机会。在离比赛结束还有四分钟时,随着三号的中场投篮命中将比分以十九比 十八反超。现场顿时一片沸腾。接着材料对选手迎风而上在比赛最后时间内再进一球。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分定格在21比18。材料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紧接着同样令人瞩目的男子篮球,在于当日晚8:00在材料系与传艺系之间展开。同样简洁的仪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传艺系的同学凭借速度优势,先进三球,比分暂时领先。材料系的同学立马转换战术放慢的比赛节奏不断地通过位置,跑动球员配合制造机会,一度掌控局面。但由于双方实力存在差距第一二节结束,传艺系的同学,以大比分领先。第三节开始,双方球员体能都有明显下降,材料队的教练在战术部署阶段不断强调:“把人盯死!”为球队提供清晰的战术指导。加上辅导员和同学们的殷切鼓励,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材料系的同学依旧展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每一个人都在尽全力为团队付出。3号号球员任辉一记三分更是展现了材料系同学永不服输的精气神。虽然比赛最后还是以11比55输给了传艺系的同学,但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体育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篮球赛在吴导与20级全体同学的呐喊声中圆满结束,这场比赛男篮所表现出的不畏强敌和不服输的精神与材料女将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使在场每一位同学为之动容,这场比赛完美诠释了什么事真正的体育精神,相信在比赛过后材料系每一位同学都会有所收获,也相信他们在未来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会回想起今天的球赛,回忆起我们材料系大家庭永不服输的精神,从而帮助他们披荆斩棘,开创辉煌,有一个成功的人生!

文章编辑:材料系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3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邮政编码:350002 
联系电话:+86-0591-83753911   传真:+86-0591-83756517    E-mail:fzuzccm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