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家!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大学生早期职业生涯规划
[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 作者:admin | 日期:2014年05月18日 | 浏览643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于516号在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大学生早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本次主讲博士生导师李福山教授受材料工程系系主任周白杨老师所邀,向材料工程系全体同学及学院各系团委学生会介绍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有无及好坏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

 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材料工程系系主任周白杨老师,材料工程系团委书记陈路舟老师。李福山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个人的成长史,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李教授指出:同学们应保障学业、判断优势、设立目标、提前准备、把握机会。设立短期目标,勿好高骛远。考虑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前掌握好必要的一些特殊技能。经过李教授一个小时地演讲,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李教授开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相继向李教授请教。本次讲座正式结束,圆满成功!

 成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正确引导同学们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同学们定位自身价值并使其持续增值。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引导同学们前瞻与实际相结合的职业定位,搜索或发现赋有潜力的职业机会,让同学们增强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

(材料工程系记者团 陈日伟(文) 陈日伟(图))

 

 

文章编辑:adminclx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3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邮政编码:350002 
联系电话:+86-0591-83753911   传真:+86-0591-83756517    E-mail:fzuzccm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