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家!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概况
优秀学生专访——院“十佳大学生”邱文华同学
[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 作者:admin | 日期:2015年05月21日 | 浏览731


 青春是一个多么璀璨的季节,而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流动汇集着这一季节的所有风景,它欣欣向荣,它永不凋零,它绽放着时代的魅力!邱文华同学在2014-2015学年担任我系团委学生会主席一职,在职期间工作突出,带领着材料工程系团委学生会蒸蒸日上。在刚刚过去的至诚学院2014-2015学年五四表彰大会,他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为此,材料工程系记者团特别对其进行了场专访。

 邱文华同学是一个干脆历练的男生,非常的健谈,在短短一小时的采访过程中不断地透露出一个大学新生的青春气息。当我们问及对大学的看法的时候,他说:“我觉得大学就是个展示自己的地方,机会永远是给予有准备的人,只要自己好好努力,都能让自己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谈及对材料工程系专业看法的时候,他认为:“我们海西正在进行着快速地发展,而对于材料专业的人才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我非常看好材料这一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在采访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邱文华同学对生活的热情。正如“十佳大学生”获奖理由里面所写,“他全面发展、德才兼备、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院系的社会工作,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从普通干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系学生会主席。先后荣获“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4-2015学年蚂蚁力量微公益“榜样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并在“创青春”福建省首届公益创业计划竞赛中获本科组铜奖荣誉。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那就是“优秀,是一种习惯。”从邱文华同学的身上无疑有着这一种气质。让我们向榜样学习,打造更美材料!

(材料工程系记者团 陈日伟(文) 邱文华(图))

 

  

 






文章编辑:adminclx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3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材料工程系  邮政编码:350002 
联系电话:+86-0591-83753911   传真:+86-0591-83756517    E-mail:fzuzccmed@gmail.com